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

Agere 新增匯出匯入我的興趣點功能

Agere 新增匯出匯入我的興趣點的功能, 這個功能有下列好處:

1. 備份: 匯出時程式會擷取 mypoi.dat 資料庫中的資料並儲存成 mypoi.kml 檔案, 這個檔案會存放於 /sdcard/Aretech/Agere/file/ 路徑下. 若我的興趣點不幸發生誤刪或毀損, 您可以透過匯入功能來恢復原先的資料.

2. 分享: 您可將匯出的 mypoi.kml 傳給朋友或家人, 朋友或家人透過匯入即可得到與您相同的興趣點. 例如媽媽規劃了這周末旅遊想去的景點, 匯出後即可分享給爸爸.

3. 整合至 Google Map: 在電腦上有滑鼠與鍵盤, 並且有大量傳統您熟悉的應用程式來輔助邊即興趣點, 因此若將 mypoi.kml 整合到 Google Map 來新增, 編輯, 以及雲端備份, 更能有效地來維護與使用. 並且在 Google Map 建立的 placemark 也可以匯出到 Agere 來使用.

接下來透過以下圖文的介紹, 希望能讓您快速地了解如何使用匯入匯出的功能.

1. 匯出: 請在 Agere 畫面下按下您裝置上的選單按鈕, 則會出現下列左側的畫面, 並按下 "更多" 按鈕, 如紅色方框所示. 接下來如下列右側的畫面, 選擇 "匯入 / 匯出" 的選項, 如紅色方框所示. 

最後如下列的畫面, 選擇 "匯出我的興趣點" 的選項, 如紅色方框所示.

匯出完成後, mypoi.kml 則會出現在 /sdcard/Aretech/Agere/file/ 的路徑下, 您可透過類似檔案管理工具, 或是 E-Mail 等方式傳送到其他的裝置上來進一步使用. 他是一個標準的 KML 檔, 可以讓坊間有許多工具來操作它. 建議您保留此檔案, 因為若我的興趣點有毀損, 則可透過接下來介紹的匯入功能來復原.

2. 匯入: 如同匯出開始的介紹, 在最後一個步驟選擇 "匯入我的興趣點" 的選項, 如下列紅色方框所示.

按下後, 程式會去確認 mypoi.kml 是否存在, 否則會出現下列畫面來提醒您.

請注意, 由於匯入的功能是覆蓋並非合併或是同步, 因此會出現下列畫面來提醒您, 匯入前會刪除您裝置上所有原有的我的興趣點. 若您選擇 "繼續" 則會刪除原先的資料並完成匯入的動作, 您也可以選擇 "取消" 來中止刪除原先的資料並放棄匯入的動作.

請記得, mypoi.kml 這個檔案只能放置於 /sdcard/Aretech/Agere/file/ 下, 並且檔名只能是 mypoi.kml.

由於我的興趣點的數量可能很多, 並且每筆資料擁有數個欄位需要來填寫, 在手機上大量的新增與編輯比較不方便, 因此我們會再撰寫另一篇文章來詳細介紹 mypoi.kml 跟 Google Map 整合的應用, 來快速建立我的興趣點, 並匯出給 Agere 來使用.

與 Google Map 的整合運用:
1. Agere 匯出:
http://aretechservice.blogspot.com/2011/06/agere-google-map.html
2. Agere 匯入:
http://aretechservice.blogspot.com/2011/06/agere-google-map_22.html

最後, 希望您會喜歡 Agere, 也感謝您的贊助與支持, 由於您的支持才能讓 Agere 長久發展下去, 再次感謝!

Agere 購買網址:
https://market.android.com/details?id=com.aretech.agere&feature=search_resul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